我不是那種非常死忠的Radiohead迷,不能頌記每段詞句,無法前奏一出就按鈴搶答,多半時候只是當需要憂鬱的修行時,就隻身坐在瀑布底下,任祂們的音樂拼命打溼全身。也刻意不去研究字句,分析編制,怕破解了原本最單純的抽離想像,壞了他們的音樂帶來的自我安慰和成就我自以為憂鬱的功能。

演唱會回來後,身體好像還不能停止的微微晃動,電氣依舊在耳膜腦迴間流竄。演唱會一結束我就後悔自己以前那麼表面的聽他們的歌,因為我真想知道要是自己也跟著這些音樂一起經歷人生,會不會也像那些人們一樣在狂暴的電流和幽冷的微音之中,眼淚自然的就掉下來呢。

演唱會真XXX的太強大。

沒有人關心但我還是想自己評定心中的top3時刻
1.大家一起唱 Karma police的"This is what you get" ,這種大合唱我最受不了了。
 
2.National Anthem混音台語廣播電台, 25371489 ,不曉得有沒有人打去XD。(據說到每個國家表演都會mix當地的廣播片段?好酷。)    

3.最後的最後,一開始只有兩個螢幕,像和自己對唱一樣。Thom的聲音把整個空間像拔升到外太空一樣,有種讓人窒息的感動。


啊,可不能漏了這個時刻。

是的,Free Tibet, motherfucker。我除了感動於他持續對於西藏議題的關注發聲,也羞於自己竟然就這麼漸漸遺忘漸漸冷感。
  

http://www.setlist.fm/setlist/radiohead/2012/twtc-nangang-exhibition-hall-taipei-taiwan-2bdc8492.html
這裡可以看完整歌單還有youtube連結,不過好像要IE才能開。 

下面胡言亂語的寫些參雜從GIGS搖滾誌惡補來的一些心得。感謝這本雜誌讓我學了好多。
 
 
飛越一下,Thom Yorke對公眾議題的關注,長期為人權與環保議題發聲,在在都使他並不只是某一自閉固守的無為囈語青年,而是一個真正入世的行動者。



哈哈哈,不過我承認我有時沒事也會來恩巴,修逼啦督八一下!!

所以03年,Thom投稿到英國報紙,篇名為
http://www.guardian.co.uk/environment/2003/sep/08/fairtrade.wto6  歡迎練習英文。
 
" This, to me, feels like a bus full of religious lunatics rolling into town singing free trade songs and banging tambourines as war and famine break out and all about them turns to shit. It's nonsense. "  
 


" They found every excuse they could, but the only reason that I could find was that the west cannot shake its need to control the rest of the planet in any way it can. They cannot shake off this colonial attitude. In order to keep order they have to have fingers permanently wrapped around throats. "

去年由華爾街一路蔓燒到倫敦的佔領行動,Thom也現身支持(另一組人馬是massive attack!) 
   
        
09年,Thom潛入世界氣候會議的會場,透過自己親身見證會議進行,向更多人陳述眼前正在發生的荒謬踢皮球鬧劇。 
 
(下面留言好好笑! Question: WHY ARN'T PEOPLE FUCKING AMAZED THOM YORKE IS THERE? WHY? ) 

再跳一下,關於他們音樂的偉大之處請購買GIGS搖滾誌,內容彭派到讓我得自己像吃了一頓離家三十載返鄉時老母煮的滿桌大菜,料好實在讓人感動的想哭。我只想不負責任的推幾首愛歌(我還是比較喜歡還沒使用雷之石進化前的狀態,雖然兩千年後的電氣大作也是才氣橫流動人心弦,然後雷之石還是用在伊布身上讓他進化成雷精靈最棒了(好無關)。)



 拙劣的拼貼一下RH大事記。

 
1. No surprise  
o_- 
  
為什麼只有我對沒聽到no surprise覺得桑心。好吧也許這首曲式相較之下顯得太芭樂了,不過那前奏真是萬年起床良伴。

http://dick8045.pixnet.net/blog/post/24880818 
  


You look so tired and unhappy                你看起來真的好累、好痛苦
Bring down the government                     來吧!我們乾脆推翻這政府吧
They don't, they don't speak for us          反正他們不可能會站在我們這邊說話
I'll take a quiet life                                       我要去享受從此平靜的生活了
A handshake of carbon monoxide          我要去和一氧化碳把手言歡了

 
2. Paranoid android

 

http://dick8045.pixnet.net/blog/post/23460444 
  


When I am king, you will be first against the wall          當我稱帝之際,你會是王國內的第一名造反者
With your opinion which is of no consequence at all    但是你的意見真的完全無足輕重
What's that? (I may be paranoid, but not an android)   這究竟怎麼回事?(我可能真的精神分裂了,但我絕不會成為一個機器人)

 What's that? (I may be paranoid, but not an android)  這究竟怎麼回事?(我可能真的精神分裂了,但我絕不會成為一個機器人)

3. Fake plastic tree



http://dick8045.pixnet.net/blog/post/22525660   

 

In a town full of rubber plans                             在這虛偽不實的城市裡
To get rid of itself                                                 萬物都已厭倦了自己
It wears her out, it wears her out                      這讓她感到精疲力盡,感到精疲力盡

 It wears her out, it wears her out                      這讓她感到精疲力盡,感到精疲力盡     
 
假音美的不可思議。
 
4. Lotus flower


記得當年正好佛舞熱潮還在延燒,這支MV意外打入JOKE版XD。演唱會開場這首很電,Thom也抽離身體放開自己,舞動如一株亂生恣長的樹。

5. 15 step  
 
 
  


RH鐵粉小蔚推薦!  
 

6. Creep

我就是很俗氣的想聽世紀金曲啊!!!!

7. 2+2=5


"Are you a dreamer/ To put the world to rights"

最近的媒體事件讓我聽這首歌時,脊骨發寒。我們只是渺小塵埃,巨獸一鼻不屑哼氣就能吹散,可是如果我們有成千成萬,那麼讓我們堵住惡獸的口鼻,讓他再不能噴毒惡的焰火。

以前看1984,覺得那個世界可怕至極,人類的思想可以被同化,被馴養,徹底成為單一思考行動的小單元。最近覺得更可怕的是,現實社會中有人,真的有人,在把我們的世界導向小說裡的狀態。

你不一定有相同的想法,可是千萬不要什麼都不想。

這一段寫在雜誌裡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在一張單曲CD"Airbag/How Am I Diving"上,我赫然發現它們引用喬姆斯基的一段話:"這個意識形態體系的重要特徵,就是讓人民覺得他們無能處理複雜和重要的議題,他們最好都讓船長決定。"

狗很可愛,很善良,可是我不想做狗,不想只會汪汪叫。

我在想,Radiohead的音樂也許從來也不是要把人封鎖進某個虛幻的自溺哀傷擬境裡,而是要提醒人們我們身處的現實正如何以光速趨向冷漠、疏離、荒唐、自私的1984。

1. 我覺得電台司令團名的中譯真是神來之作,要是我可能只翻得出廣播頭這種爛東西。
2. 啊其他超神的團員請去買雜誌看介紹我很不專業不敢亂講XD。但重點裡面有人古典底子硬,有人文學天才,到底什麼神明集合!!
3. 快去買GIGS啊好好看!!
4. Radiohead好多專輯整張都放在youtube上,輸入關鍵字        +  full album就有得聽 太感人了



被譽為神作的OK Computer。 
     
 
 
 
 
 
 
 
 
   
  

 http://dick8045.pixnet.net/blog/category/1246548  Radiohead歌詞中譯 這真的好佛心
 http://blog.roodo.com/elv51/archives/20028322.html  貓王心得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