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想分享這主題想一陣子了,身為怪異音色愛好者的我,每每在youtube中又聽見一個怪妞聲音時,總是欣喜若狂,並輪迴式的重播整天。



這真是酷炫到最高點。Wuthering heights是以前修一堂通識時看的文學經典,從沒想到可以被以這樣的角度詮釋,從前奏開始,Kate Bush高而尖細的聲音隨她怪異舞姿開始引領你進入這一場毀滅愛情的見證。我記得還跑去買了英文原文,該是時候翻出來重看一次了....。 

Heathcliff, it's me, Cathy,
I've come home. I'm so cold!
Let me in your window 

彷彿都聽到呼呼風聲。 
 
我想怪妞們的音色都具有某種特異張力,也許是具有某種一擊穿心的高密共鳴,也許是有某種金屬擦刮的崩潰特質,也許是有種異教吟迴的魔魅聲響。她們也許不九彎十八拐,不拔尖上達霄外,卻單用幾個只能由她們的靈魂底發出的音響,直接和你心神溝通碰撞。唉我很容易就被她們給迷倒。

至於那些似乎特立獨行的裝扮、肢體、眼神種種,我想大都不是勉強得來。這些該是一種自然的發生,一種跟隨內在氣質導引而來的外化表現。

Kate Bush 請看以下連結,啊,多麼令人感動的完整介紹(迎合我發懶惰性XD) ,越看越覺得她的地位真是無敵崇高。

Kate Bush / Tori Amos  

http://illusionland.net/website/?p=505 
這個更完整到讓人五體投地!!謝謝!!! 
 
 

A Bush against war... that's kinda funny.

vaolrd216 3 個月以前 75   我愛死youtube上面的評論了XD

'What could he do?
Should have been a rock star.'
But he didn't have the money for a guitar.
'What could he do?
Should have been a politician.'
But he never had a proper education.
'What could he do?
Should have been a father.'
But he never even made it to his twenties


Kate Bush:冬雪心境  

啊,是的,去年她老出了新輯,今年殺進the BRIT awards最佳女歌手,雖敗給阿呆鵝,不過我想對於經典來說這完全無傷。(喔也因此讓小的我才相見恨晚的終於聽到這個超經典T  T)
 聽完以後覺得就算阿呆鵝輸給她我也並不意外。

據說是多年前汽車廣告的主題曲?她的表演真的很特別,不曉得她哪來這些動作靈感,有點像風中曳柳,但又多沾一些枯枝色彩。


這首歌主題在講一個懷疑丈夫不忠的妻子,匿名寫信測試丈夫的忠誠,卻不知丈夫其實在信裡看見以前的她的影子而動心。
http://pandaz.pixnet.net/blog/post/22348804-kate-bush-~-babooshka-~   
  
 凱特布希曾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過,在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上我們是如何的自己把事情搞砸....。
 說的真好。

 



 

再來幾首,好喜歡她歌裡帶有的神話傳說色彩,好像在暗夜密林裡煨火時從幽暗的林隙中傳來的精靈歌聲。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好吧,我想這篇就先打住在兩位怪妞就好XD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肺羅倫絲 

  我會把她形容為Janis Jolpin、Kate Bush與PJ Harvey的混合體。
  看來不是只有我會把她們兩個聯想再一起,雖然她們的音樂元素不盡相同,但獨特的肢體和音樂裡透出的神秘色彩,好像又讓你將兩者的影子相疊。然後想出肺羅倫斯這個標題真的害我笑好久。
 
http://www.wretch.cc/blog/shadowboxer/34625468  這個講得更詳細到爆炸!! 
http://www.wretch.cc/blog/shadowboxer/32419391 
 


當然得提這首金曲,當時看的時候已經有四百多萬點閱率,最近又聽竟然殺上兩千多萬!!  看那肢體(重點當然是腿XD)!!! 

 
我很喜歡這個live版本,感覺她很開心地和現場觀眾一起活在歌曲裡,最後的加速雖然有點失控卻更顯的真情流露XD。
 
 
總覺得她常穿著裝飾性極強或帶點哥德風格的女神裝(好違和?)演出,在舞台上燈光凝聚時,總有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彷彿真的看到女神下凡歌詠。而他們的音樂配置上更經常加入豎琴、大鼓、回聲效果、唱詩班等元素,根本就是造女神運動啊!!!
 

啊竟然有長達半小時的現場版本,好銷魂。喔除了音樂很美外,她帶起那些帽子和穿上那些綴有繁複繡飾的古著怎麼可以好看到這個程度!!!太超過了。(但剛剛看介紹原來她是個大酒鬼啊XD)

  
她說她喜歡gospel music, big sound,真是一點不假,她就是個扮豬吃老虎看來是怪音女卻能唱大肺歌的傢伙啊!!(記得有次他竟然跟克莉絲媽、珍哈之類diva排在一起唱大肺歌真是嚇死我。)突然想到此女的確適合用聲如洪鐘(教堂的那種報時大鐘)來形容。
  
真希望她現在就走進我所在的咖啡館來個現場表演。 
     
這支MV收集了他們音樂的元素啊,黑暗的教堂之中妖異巫術構成的末日之音。同時也適合做為大怒神的宣傳。 
 
草草收尾,請速速上youtube搜尋Kate Bush和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其他的怪妞們有空再來寫好了...) ,然後我真的搞不懂無名的排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