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時標題:寶島型人總動員!傾潮而出!!!
http://www.fashion-pec.com/
首推寶島街拍大站,有不同地方的定點觀測,中山、忠孝、西門和台中各地的型人風格不同,忠孝的風格比較偏向都會或是比較俐落現代的感覺,西門則是能看見街頭元素自在的拆解組合。
每年還會推出專屬台灣的街拍雜誌,太感人了,請多多支持!!!!  
 

 細節照及單品介紹,游標移到單品上還會直接顯示,太高科技了,毛衣是媽媽的不禁讓我想到我也有很多衣物是偷我爸的XD。

 
http://littlestreetdreams.blogspot.tw/
主要是以二手市集逛街的型人為主,站長本身是擺攤的商家,只能說市集控小弟看得好開心。喜歡古著二手風格請看~ 
 
http://taipeistyle.blogspot.tw/
 
是個外國人拍的Taipei style(不小心就唱出某首全球流行金曲),我覺得他拍熟女這塊在某些特質方面抓得挺特別的,把那種自信成熟卻依然心理住著女孩的感覺捕捉得很好。(差點打出初老二字希望不要被追殺)
 
http://stylesophomore.blogspot.tw/
台灣的穿搭實力真的越來越強大了。奇怪這些好看的路人怎麼平常都看不到,希望有空可以來我生活圈附近逛逛XD 
 
日本,我真的好愛日本人寬鬆的線條掌握! 女生也太卡哇伊^ < 感覺很像我姊會看的日雜(天啊我竟然會這個縮寫)裡讀模(那有這個縮寫嗎?)的大人氣投稿風格。真夏的果實,用清爽的配色掌握男友的心,戀愛魔法的搭配祕訣。大概是這類的標題。
韓國,上排故意選四黑衣長腿女,我想韓國真的很流行這種風格(這一定是取樣誤差,我不信全國女性腿都長到可登天)。

http://lamodeoutre.com/
 這網站也很棒,同樣不只有台北也有亞洲各地的街拍,一樣可以看出各地流行風格的差異。我覺得台灣真的風格多元,不愧是海洋島國。以前覺得台灣的風格很模糊,好像說不出個所以然,現在想想卻覺得好像台灣本來因為地緣和歷史緣由,就是擁有這樣的混血性格,東拿一點西借一些後,慢慢的內化融合成一種多元並陳,繽紛茂然的風格,什麼都像,卻又隱隱脫胎出自己的樣貌。
看一下日本和韓國的搭配吧,這網站我覺得很推薦給喜歡全黑搭法的朋友參考。另外站長有時會以街拍照片為本以插畫形式表現穿搭,我覺得也非常有趣!!
 The New is not a fashion, it is a value. — Roland Barthes

 另外他在每篇街拍前附上的名言佳句希望各位同學可以抄錄在聯絡簿上,句句箴言。
 
 The finest clothing made is a person’s own skin, but, of course, society demands something more than this.— Mark Twain
http://chicphytoncide.blogspot.tw/ 


 東區優質店家Dresscode的街拍,對象主要是他們的客人。搭配風格上也和店家走的路線相近,以簡單清新的配色為基底,在材質與配件細節上總藏有一些小巧思,整體給人一種都會簡約的印象。在正式與休閒間的平衡拿捏將當精準,感覺進的了職場也出的了忠孝東路上。
另外我本人是老游浿機梅姬的粉絲(再度借網誌真情告白XD)。 人如果沒有某種氣質的時候就會特別羨慕擁有這種氣質的人,嘆。  

http://www.plain-me.com/street_list_v3.asp  

Plain的店家街拍,主要也是拍來店的客人,有時也有他們自家的店員穿搭照發布於他們的BLOG,Akko大最近重出江湖又開始發穿搭文,小迷弟開心得很。 
 http://www.carvenus.com/category/street-style/    
    線上雜誌Carvenus的街拍也很精采,主要拍攝地點是台北東區和信義商圈。除了台灣的街拍外,雜誌的街拍專欄也會介紹世界各地的精采街拍網站和各大時裝周後街拍整理。
 
 http://blogs.wsj.com/scene/tag/scenestyle/ 

 這個網站也很推薦(沒有哪個不推薦的),除了有台北的街拍以外,也有亞洲其他地區的街拍,點文章旁邊的TAG就可以連結過去。各位請仔細瞧左下角那位是我們郭家人吧!右下角阿嬤滿分!!!


      http://www.stylites.net/
 
      北京的街拍網站,有許多設計學生和時裝周場外街拍。左下角那張只是我很緬懷CLAMP,COSPLAY和穿搭只有一線之隔啊。 
 

 
http://www.shanghaistylefile.com/ 
      上海的街拍,有不少時裝周的街拍,也有其他關於上海的時尚指南(這用語好過時)。 然後海峽對面的部分到這裡突然結束,以後如果有發現什麼好站會再繼續補充。


 
兩岸的街頭一樣走著各色行人,服裝是共通的語言,不必開口也那麼大聲的說著自己是誰,走過就留下一個句子,寫進不小心瞥見你的路人眼底。
 不過你若要問我兩邊的街頭有什麼最大不同,我會說,我們的街頭才有真正的自由。(至少在我的想像裡應該是這樣的吧)  

 話鋒一轉,小弟原本是打算好好蒐集資料,在過年檔期才推出海峽兩岸街拍大賽,但最近實在是覺得心有不平,不平則只好在自己的心情園地(好復古)大鳴大放借題發揮。(接下來與其說是政治文,不如說是自由文)

只   想看街拍的朋友快去上面好站逛逛就好,下面是我心情小語想跳過請便。 
 


       九月上台北走上街頭,長長的人龍走在台北的路上,我們有話要說,趁我們還能說,趁那一道灰黑水泥牆還沒把藍天和自由的空氣完全阻絕。
   
      把街頭還給我們。那不是用來盛大閱兵表演的舞台,那應該是人民自由表達心聲的公堂。幾次出國下來每次和其他國籍的人談到兩岸關係後,我總會反省兩件事,一是英語實在倒退嚕,二是我不禁反問自己,我們最大的差異在哪?
      
當  當然我愛台灣豐盛的物產,多樣的生態。但我覺得台灣真正珍貴的,是民主和自由。是我們享有資訊的自由、思想的自由、交流傳播的自由。 

    九月一到現場時看到布條還想說我們真有種,怎麼把抗議布條掛到它們的大樓上。我真是好傻好天真,這是他們自己的布條,但我想請問這麼多接受中文教育的記者們,你們聽說過反問法嗎。我寧願相信你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境掛上這樣巨大而可笑的紅字。   

 


      誰好大?誰可怕?兩個月過去,他大到能把對手買下,你問我誰才真正可怕?     
 
     所以我不能接受有人把自己包裝成神話,宣傳自己的故事,消滅反對的聲音,甚至告訴我們的下一代,有錢能使鬼為你提起筆墨,讓真相沉默。我們是在仇富和阻礙經濟嗎?你自己去問問誰把你當作有良心的企業家(也許你只會問那些不敢言的對象)。    
 


 
媒體是社會公器,不是你私人日記。有人說媒體這麼多,他怎麼可能真的壟斷一切。那請你自己看,我們的媒體現在變成怎樣。

 

 我在臉書上看到有人留言,說他前天剛看完女朋友男朋友,結果隔天這起鬧劇真實上演。我背脊發涼,因為我也正好在那天晚上看完女朋友男朋友,覺得所謂學運和威權政府只留在電影中,只存在電影配樂和光影中了。怎麼一覺醒來,台灣就不一樣了。
 
 http://www.facebook.com/idontwantwant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不要為反而反,也不要為支持而支持。不要輕易同意誰的想法(這不就是思想自由最可貴的地方嗎),不要輕易地讓人踐踏操弄。如果有時你也怨嘆,生在一個有許多荒唐早已被決定的無奈世代,那麼請問問你自己,你打算留下怎樣的未來給下個世代? 想一想,再想一想。
 
 關於我們的島嶼,我們的自由,請捍衛我們的耳朵,我們的口。

PS 親愛的教育部,感謝您的關切,今年冬天天氣和暖,只是近日島內有人造寒流,我們只能燒著青春的心取暖。大學教我們獨立思考,而不是沉默沉默就好。 

 話鋒再一轉,之前分享的一些街拍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harliekuo/18968024 日韓大戰
http://www.wretch.cc/blog/charliekuo/18749676 街拍網站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