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遲來,本想偷懶假借過年名義一次發表春節豪華旗艦版,但最後還是因為有太多想分享的美好事物,所以決定還是奮力補上。

{ 三 首 歌 }
1. 愛老虎油no haha!

忘了是在哪裡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一聽到時,立刻就被聲音中那種自然豪爽又隨性蒼啞的特質吸引住了。就如他自己說得,感覺就像是操著山東腔的李宗盛,但骨子裡流的是原住民的血,手裡把玩的是台灣極少人做的雷鬼音樂。
這首歌是他們寫個一個已經飛昇作天使的朋友,歌詞那麼直接簡單,聽起來舒服輕快,好像眼前就是一片撒滿陽光的山谷,可是一抬頭,天空裡都是離開的人們的笑臉。思念至深,但並不悲傷,因為想起了他們,更讓人有前進的力量。
題外話1:和小蔚去中山站線型公園聽現場,幾十個人在刺骨的街中隨音樂輕鬆搖擺,好像浮在東海岸湛藍的海水裡,又好像在山谷裡滿天星光下燒著火煨暖,心裡自在快活的讓人完全忘了身在最繁忙的台北市中。表演結束後,毫不遲疑直奔北車和小蔚一人一張打包回家。
題外話2:想不到畫室也在聽Matzka!偷偷跟著唱立刻被發現,據說我是畫室裡第一個認出他們的??
題外話3: 原來他們的專輯包裝是蕭青陽做的!

2. 小霞姐你好神! 好詞:我很快樂,真的快樂,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很久沒聽這首歌,在畫室一聽到一時還以為是哪首老歌,但又覺得分明曾在哪聽過。回來一查,果然是楊乃文的祝我幸福,一度是我心中愛歌。但更驚奇的發現是,作曲人又是小霞姐!!到底怎麼有人能寫出這麼多好曲!怎麼回事!!
題外話1: 放上蔡琴版本,那個低音真的好銷魂。聽著聽著突然想到寶島雖小,但華語音樂的絕對天后從鄧麗君、鳳飛飛、蔡琴到張女神卻都由此出產,不免覺得真的是有保佑(bobee bobee o!)。
題外話2: 提到小霞姐,陳醫神沒唱好久不見也真的令我相當傷心。

3.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好詞:How the hell did it get here so soon. I don't wanna grow up

最近買了本書,書名叫給所有明日的聚會,裡面寫的簡單來說就是府城南孩紐約搖滾朝聖之旅。夜夜枕著他入眠,隔日醒轉後就上網搜尋書裡提到的歌手和歌曲,就這麼在真正能稱上音樂的音浪裡自由穿梭在宇宙之間!
每回聽完都覺得相見恨晚生不逢時(但至少我活過九零金曲時期,已經比逢在現在這個可怕洗腦歌得時代好多了。),啊我也好想看那種樂手砸吉他並不是為了博版面和舞臺效果的震撼場面,或是和五十萬人一起在音樂裡搖頭狂囂啊。


題外話1:開頭的1,2,3,4和說收就收的結尾似乎是他們的招牌,一氣呵成!
題外話2:要是以往我一定會順道吐曹一下不想長大這首歌,但Selina受傷後我決定留口德,在此祝她早日康復並祝偷拍她臉上紅腫的週刊記者遭報應。

{ 三 個 人 }
1.


我一直覺得陳昇真的很酷,在我心中他和伍佰並列,是台灣男人的一種形象代表。希望我到中年也可以像他一樣心裡的孩子還那麼要命的跳鬧著,但我想要保持好一點的體態。
恰好看到張鐵志談陳昇http://blog.chinatimes.com/soundfury/archive/2011/01/20/601180.html
2.
 


不知道怎麼說,日本仔總是把簡單的元素玩得精彩,那種幽默和童趣是我相當神往的。
3.
 


我有一條芥黃的褲子,是某次竇騰璜和張李玉菁大特賣時下手的(兩折真的很吸引人啊!),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顏色,不過好像總是被說他跟臨床所學的排遺顏色相當接近,哈哈。其實很多人穿這個顏色,請讓我為他護航!(但仔細一看這好像不是芥黃而是個土色XD護航失敗)

{ 三 段 文 字 }
1.
妳八十二歲了,身高縮了六公分,體重只剩四十五公斤,但妳一然美麗優雅,令人心動。
夜裡,有時我看到一個男人的身影,在景色荒涼的路上,跟在一台靈柩車後走著.我就是那個男人,我不要參加妳的火葬儀式,我不要接受妳的骨灰罈。
妳是本質,沒有妳,所有妳在時顯得重要的東西,都失去意義與重要性。
-AndreGorz <致D>

這是這禮拜在中時看到的,應該歸在下禮拜,但管他呢,這樣的文字太美了。儘管當時正吃著油膩的早餐,我還是全身顫慄,感動不已。

2.
我們是時間之子/我們是時間的腳/也是它的嘴/時間用我們的腳走路/但是/時間遲早會抹去一切足迹/生命是穿越虛無/歷史是影子的腳步嗎/時間的嘴/講述着旅程
-Eduardo Galeano <時間之嘴>

3. 告白
但每一句台詞一打出來都像是爆雷,就容我說,請去看吧!

三件事
1. 啊,因為我想另起一篇好好的寫一下天母擺攤的記趣,所以這個單元就偷懶一下XD。

還有,如果你有在看,隨便回一下,讓我瞭解一下讀者群以決定是否要改走腥羶路線(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