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開春祝福大家蛇年行大運,蛇麼都蛇得。

 今天來介紹一間意外在路旁發現的小店。那天在騎往台灣歷史博物館的路上,等紅燈時瞥見身旁竟然有間看來神秘懷舊的小店,於是和獨臂女俠決定入店探幽尋訪。


門口寫著要按鈴呼叫店家,按下鈴後,是一對年輕男女開門招呼我們。推開店門,店裡滿滿的骨董雜貨讓人錯覺身在宮崎駿的動畫場景中,不過既然是台灣味我想應該是劉興欽的漫畫裡更貼切?

 店內是一層小小的長方空間,牆上掛滿了古董時計(且讓我做作的用個日本名)和各種奇怪玩意,兩旁的玻璃櫃裡也陳列著不少有趣的器皿擺設。



 

 我也想在家裡擺上一個這樣的老爺鐘啊! 然後在很假掰的配個平井堅聽,太完美了。


 

 

  

這個全套冰杓實在古怪的讓我有點心動XD,同時也很想惡劣的只買走其中一柄讓後來的買家無法全收(不過我好像記得老闆說不分售?)當初到底是誰全套收集下來的。


 這個萬鐘選一(雙關=  =+)的機關鐘是我心頭最愛,利用我從高中後從沒再見的定滑輪原理,先將一側拉到底後,另一側綁著的鐵塊會隨重力慢慢回拉,藉由重力帶動指針轉動。而等到鐵塊快要落地難收回時,就得趕快再用人力拉回,如此反覆維持時間的運行。

造型和原理都很酷,價格倒是有點殘酷,希望企業買主可以把他帶回家愛護(好啦記得是近萬)。

店裡還有許多令人心情一亮的小角落。


 後面躲著個Mr.Friendly!現在的中小學生不曉得知不知道當年這股風潮啊,害我還想起趴趴熊、酷企鵝、烤焦麵包!!




 從鳥的角度看世界(好有哲理啊。)



 

有光沒光差很多(我想我是打算走小照片大道理路線)。


 覺得這個鐘有一種細緻的日式工藝之美,同時也可能是貝卡斯的千年眼(遊戲BOY~)



想起當年木須龍風潮(不停緬懷一些過氣角色)


 鐵皮玩具有捲土重來的氣勢! 



再來一發火車頭! (對了有人也覺得人面火車湯瑪士其實很邪門嗎?)


 
 


老實說木馬是我想放在家裡的一項擺設(另外還有診所外面的投幣電動搖搖車我也想來一台)

 來兩張萌系圖片

難得有不是鬼娃系的小娃兒!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像家暴,另外我想這應該是日本的非禮勿聽勿視勿言三尊組合,但中間的小娃跑哪去了!!還是不要問好了可能很可怕。


啊啊啊啊啊這太萌了啊啊啊啊,基本上就是在說嘻嘻猜猜我是誰。

接下來是一些不敗的經典角色人物(話說我前幾天去唱歌竟然點不到不敗的戀人!!!我想唱甘巴爹啊!!)

假面騎士特攝魂! 不過特攝屆我比較喜愛怪獸大戰,摩斯拉跟哥吉拉何時要重出江湖!!


不知為何覺得很想加上一些我們只是來看DVD的旁白。


不管看幾百次蠟筆小新都會笑到抽筋,另外宇宙最蠢的這一家人(雖說小丸子他們家的蠢也不相上下)之間的感情相當感人啊!! 
 
 
 
 
 
 
 
 
 
 
  


 然後這個手搖電話怎麼看都是辛普森她老爸吧(他叫荷馬吧?),辛普森正夯你怎能不買!!


其他一些照片門:

我覺得這家店很適合拿來當蘋果日報的看照片找東西題目,請找出畫面中的辛普森。

天啊這個捷克的二戰軍醫包太驚人了,裡面還有繃帶和藥水!!! 我本來暗算考過國考想買個醫生包不過現在看來古董軍醫包更吸引人啊!!!


 

 
 
 

我超愛這一列隊伍,每個小人的姿態都好生動啊!覺得唐宋八大家要是看到這一定可以為文一篇小竹人記。


 


如果要我用兩個字形容這間店,我會說:

他已經掛在店門口上了,懷舊。下面是獨臂女俠示範13A/W小資心機復古穿搭術,大家拜年或辦年貨穿衣沒靈感時可以參考看看!


這家點主要賣的是小玩意和家居擺飾,服飾類只有一些包包和眼鏡,小弟有幸瞥見這個墨鏡,有假玳瑁感的塑膠框和金邊圓形可上翻鏡片,立馬下手! 
建議大家也可以買隻妙蛙種子馱眼鏡,口中如果再含個銅錢就更吉祥了(好應景啊)

那麼就是祝大家好運旺旺來,打牌自摸十三台。 
 

 


新年到了,出門逛逛吧
高雄 前鎮二手貨

高雄 兒樂古著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Weekend Fever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福和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天母市集擺攤趣!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小手拉大手 一起逛手手  
[二手] 台南 19號二手屋 
[二手] 台中二手市場攻略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