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男孩的浪漫,交通工具顯神威之機器人到別人星球大打群架啪吐,變形金剛二。

娛樂效果十足,除了炫目驚奇的電腦特效外,劇情也好笑到不行。大成本製作的片總是讓人目眩神迷,想想幾年前還覺得玩具總動員真是不可思議的電腦動畫,現在的科技真是不知已進步到何種可怕程度。看那些羅巴特從不起眼的交通工具(好吧跑車跟戰鬥機非常顯眼)華麗變身,翻滾扭打鋼來鐵往,我想只有動態視力良好的觀眾才能跟上打鬥實況,我本身只看到一堆金屬鏗鏘撞擊,並只能以顏色分辨灰灰的是狂派藍藍紅紅的是博派,如此而已。

劇情完全直線思考,走向橋段熟悉一如所有曾看過的同類型拯救世界系列電影,在古文明遺跡處解開謎底最後一刻起死回生打敗大魔王,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在看互動式電影,劇情會隨你腦中所預測而進行。總之最後沒下巴男主角起死回生前在奇妙的世界裡和六個遠古至尊對話那段我真的大笑了,勇氣與真心這套你明白的。

但管他的,所謂娛樂大片,就是看得過癮就好,至於劇情深度或創意這些,真的別強求。

對了有人可以告訴我他為何叫柯博文?


再來今天由於不想過度頹靡,終於決定去圖書館假裝一下午文青。

夏季雨。

片頭我還誤以為是實習醫生或整形春秋這類醫院亂倫劇,但在經過五分鐘仍無醫生護士病人眉來眼去情慾戲碼後,我才確定這片應該沒放錯。

怎麼說呢,這些青春電影裡,年輕男女各有各自的哀傷和幻想,在色彩過份鮮明的藍天底下,選擇用笑聲和輕浮的話語製造完好的表象,可是黑夜一旦降下,誰的欲望和憂傷能夠不被發覺呢。

當大雨降下,一切醜惡的將被洗刷吧,一切美善的正在降臨吧,年輕的身體在大雨裡旋轉舞蹈,嘩啦啦淅瀝瀝,雨聲笑聲和歌聲和諧的奏著,所謂青春。

男主角設定為經過一場手術後志向轉為詩人,電影對白也順此充滿詩意。

時間就這樣流逝,就像叛徒
靜靜的
我們收到警告,卻沒注意
那些陌生的聲音

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在清晨
有花與戰爭
花,與戰爭

沒有,從來就沒有
我們從沒露台,從沒觀景窗
從沒燈塔和屋頂
遠眺過非洲的海岸
然而就在地平線的彼方
我們總感覺得到未知的事物
和美好生活的投影
誰知道,也許再賭一次
我們就能擁有

噢,青春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