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吃早餐時,天空飄著微微的雨,雨中只有我像個壯士殺越撲面襲來的雨霧(而且是個偷懶懶得為了五分鐘不到的路程打開車廂取出雨衣的莽夫),颱風像是躲在某個角落,盤算著一場驚天動地的惡作劇。

現在從宿舍窗外望出去,有些行人撐著傘,有些則自在的行走著,無從分辨雨勢究竟如何。但整個空氣都是下雨的情緒,那樣潮濕。

這樣的天氣,除了癱在宿舍裡空對閃動的螢幕發呆,好似沒有什麼更好的選擇了。但懶人突然決定起身整理在他右手側不堪入目將要爆炸的衣櫃。

整理這回事,對於懶人來說是十分難得的,尤其對於那一堆分類再分類,摺了再捲,掛了再疊,確還是找不到容身之處的衣物。

摺疊衣服總是讓人想起席慕容那句 我折疊著我的愛。懶人一邊照著生活魔法家或衣物收納一百招曾看過的祕法收理衣物,有時偏執的非要將摺線對齊或把衣服捲成一個完美的圓柱型不可,一邊收納著,那些收攬再衣袖間的回憶卻逕自舒展開來了。

大雨將臨前的水氣正凝聚心神,預備一次粉身碎骨的墜落。懶人偶而望向窗外等待著身先士卒的那第一滴淚從天空降落,手上的工作卻沒有停歇,仍是靜靜的折疊著,而衣服上一個破口,一條線頭,一點污漬,都讓他想起幾個午後,一些夜晚,和數不盡的旅程,特別是與他珍視的人一起經過的那幾段路。

這些衣服教會了他一些事,色彩和圖案很重要,因為有時人們只會看到這些。但有一些質地,唯有穿的人方能感受。

他發現衣櫃和他的人生一樣,快要滿出來了。但是如果在大雨將要落下前,安安靜靜的收理,有一種寧靜的秩序會衍生,且在這樣寧靜底下,還有一種新生的力量蠢動著。而且他了悟到,生命是靠自己搭配的。




但他相信,明天過後,他的衣櫃又將循宇宙原則達到最大亂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