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在別人的苦難上大作文章,隔壁桌的兩位媽媽。你們倆有效而確實的讓我想把早餐吐出來並走過去賞你們兩巴掌。

我不明白你們對於社會救助投入多少,但從你一進店門就殷切關心馬上股市跌或生,我自揣應該是不深的吧。所以你們哪來的立場批評別人是利益團體?

阿還師姊對不起,但我有時也並不太欣賞慈濟的作風,特別是當我了解到其實他們佔去了社會上大部分的捐助資源。這是否為必要之惡,等我再深入些也許能更明白,但我想不是未曾投身的人該評論的。

而至少他們願意犧牲時間,在烈日曝曬下用笑臉迎接你的冷嘲熱諷,其中也許夾雜著政治意味,或是突然不知哪來的正義感。妳們彷若立委召開記者會一般在隔壁桌開始抨擊起他們是多麼商業的團體,但容我問一句,當他們在炎夏蒸烤的巷弄間穿梭,在段垣殘壁間見證生命的苦難,當他們入世撫慰這個時代的哀傷時,你們在哪裡,在悠閒地吃著早餐嗎?

說實在的對於你口中所謂捐款透明化的機構,我猜你也沒真實的看過報表吧。但援引口耳相傳的鄉聲到在早餐桌上聽起來字字鏗鏘就是了。

我只是想請你們不要在苦難之上,作此傷人的評判。

因為有人正在受苦,無時無刻,無始無終。

當你說你孩子從捷運站出來看到蜂擁而上的募款團隊,回家後跟你報告說媽媽這樣我要怎麼吃飯時,你難道不應教育他人間的苦難遠非一頓飯所能承載嗎?(或者是我會跟他說你少吃一頓是會死啊)

量力而為,但別小覷自己,或者更多時候欺瞞自己,能做多少就盡量。或者迷信的念個佛號,或者為一則新聞鼻酸,或者讓心底升起一道彩虹,遠強過一頓早餐時光悲哀的訕笑。



請讓人間真的有愛。

母親,我真心感謝你至少教導我們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