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果少了漫畫,就一點都不有趣了。這句話是我自己胡謅的,但你難道不覺得竟頗有幾分理趣?

近來看了幾部漫畫,實在讓淡的彷彿劣質餐廳的傪水可爾必思生活裡,憑添了幾色可口的小菜。



蟲師。很有名的一部作品,之前翻拍的真人版電影還在台灣上映,但漫畫嘛,拍成真人就少了點隔紗的想像逸趣了。卻不提電影的事,蟲師這種獨立 存在短篇的漫畫類型啊,我一直是很喜歡的,雖然隱約中仍有一個主軸在背後行進,但分開每段卻又都能成立為一個餘韻無窮的短篇,分開或組裝都 是一種美,這跟B&Q的傢俱好像相差不遠。故事的內容,大約是一名叫銀子的蟲師在旅途中和各形各色的人交織而成的旅記。當然蟲是貫串全篇的一 個要點,蟲是在原核生物之下,更久遠以前的生命體,只有特殊體質的人和蟲師能看見,啊我發現介紹這麼多沒什麼用,自己去看吧。

雖然有人說每篇追根究底還不都是蟲造成的,但這不就是了嗎?這故事說的,不正是僅管你知道,卻還是阻擋不了的,那穿透你的,悠遠綿渺的,一 種懸在空氣裡的人類的哀愁。



神之雫 那字大概念ㄋㄚˇ或ㄒㄧㄚˊ吧 反正我是作弊用複製貼上的

在網路上找圖片時,意外發現原賴這故事的原作,還用過其他筆名寫過多部暢銷漫畫原著,像是我很喜歡的感應少年,王牌至尊(名字很爛內容很棒)。 ,金田一(記得我小時候被雪夜叉嚇死了),連閃靈二人組也是他寫的,功力之深實在駭人,三立可以考慮請他。

這部漫畫對於我這種葡萄酒的外行人來說,不但不會太過艱深苦澀,反而很容易隨劇情墜入葡萄酒的世界,感覺自己身在一種微醺的氛圍裡。故事主軸 是天才品酒家VS世界及評論家的外行兒子,兩人要找出世界級評論家在身後留下的十二使徒的謎題,這種天才對抗有天份的主角的情節,是漫畫迷都不 會陌生的,久遠的鬥球兒彈平(突然想起這部經典)或是近期的火影(可以不要一直莫名的無限上綱升等嗎??),但主角不會突然打通任督二脈,而是從一 些人和葡萄酒織就的故事裡,發現葡萄酒的香醇芬芳,而讀者自然也跟者主角莽莽撞撞的闖進這帶著玫瑰色又夾些石榴色,閃動著紅色寶石輝芒的美好 世界裡了。

書末會附的葡萄酒知識真的很不錯,據說日本因為這本漫畫掀起不小的葡萄酒風潮,但酒量差的我或許還是只能遠遠膜拜吧(ㄎ)。



重金搖滾雙面人。

這什麼爛書名?這是我的第一印象,說不定也是你的。內容其實也是其爛無比,既不探討人生的真味,也沒有人性的深沉,還得不到太多讓你能在日常 生活中和人分享的知識,但我卻心甘情願位他背書,絕對好看,不,是好笑!因為這本書害我腹肌抽痛的緊,先聲明,這部漫畫低級的很,笑料充滿腥 羶色,大逆不道,粗俗鄙陋,想做好胎教的婦女跟心地善良的人都不太適合。但如果你突然覺得整個世界悶澀難捱,快殺去漫畫店拿起他吧!

故事是說一個住在鄉下的吉他少年,離鄉背井到東京打拼,想要當清新民謠創作歌手,卻意外變成當紅地下重金屬搖滾樂團主唱(別問為什麼!)。樂團 名稱叫DMC,主唱也是主角克勞薩2世,私底下其實是個留著超遜妹頭(書裡當然有個低級的名稱)的避俗男,每次表演完後他都對父母感到無比愧疚,並 且深深懊悔自己走上這條路,但只要一被挑釁,換上彷彿閃靈+假面騎士的裝扮,又很瘋狂的變成地獄來的克勞薩2世。

笑點實在太多,例如他們PK的方式是比誰能不換氣唱最多個FUXX,還有他們弱智的歌迷群。他們在餐廳裡討論主唱和鼓手因為冥王星的掌控權而不和, 害我在課堂上差點爆笑,啊,上課是不可以看漫畫的喔^.<。

總之你(妳)快去看,然後跟我一起喊:獵奇!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