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好這根本是極度偶像崇拜所以可能很難看,而且你會覺得根本是個人主觀,我承認。

因為我就是主觀的愛上她了,還一愛就是十年。

好快,十年了。

真的一眨眼,當年那顆歌壇最亮眼的新星,現在已經成了無可取代的天后了。



我記得她剛出道時,大家拿她的名字來取笑(ㄧ開始我也覺得誰取這種怪名字),但是她用歌聲征服了全亞洲,讓大家啞口無言。
現在這個字代表的是她,以及ㄧ個輝煌的時代,我們都習慣這樣叫她,妹。

真的十年了,好快。

我記得那時封神榜正流行,每個禮拜爸爸都會錄下來,然後在奇妙的場合播放(遊覽車上之類的)。
每個禮拜第一名都是張惠妹,主持人連講都不用講,姐妹的音樂就下了。
應該是陳文茜講的吧,阿妹正好讓那時候的女性解放。
但我沒想那麼多,我只是愛上這個聲音。
那時我應該小二吧。

喜歡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跟著姐姐一起吧。
反正小時候還挺愛跟著姐姐喜歡東西的XD。

也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變的狂熱了。

那時去聽了演唱會,真的被嚇到了。
現在偶爾看到什麼嬌小女星卻爆發力十足的報導就會偷笑,你知道阿妹身高15多而已嗎,很多聽到的朋友都嚇到。
因為她在舞台上是那麼巨大,她一個人的光芒就足以照亮整個體育場。
我記得寂寞保齡球這首歌裡最後一個很高的音,那時候我還想現場該不會上不去吧,但是她的聲音還是直透進我心底了。
好像那個夜裡,我真的嚇到了。

說到演唱會,就想起國三那時的聖誕節附近吧,喔好快,已經是好多年前了。
才剛考完模擬考就和saywu趕車上台北,記得剛到時還下著雨,然後去住黃勢棠那兒。
那次演唱會,我還是在看台區上,感受著她聲音裡不可言喻的那種力量,然後覺得整個人充滿了力量。

身為妹迷,最常得回答的就是阿妹聲音變沙啞了的問題。
說實話,阿妹的聲音是不可能回去了,如果你像我一樣狂熱,可以找到五燈獎時期的影音,你應該會嚇到。
當時他的聲音就是完全的放,驚人的清亮。
但是後來唱片公司消費她,過度的使用聲帶,他的聲音真的變的啞了。
也是因為這樣,如果你用心的聽的話,她真的改變唱法了。
從不顧一切開始,真實中她的唱腔明顯的變的更細膩了。
今年的我要快樂這張專輯裡,我覺得他又更上一層樓了。
當然這也許是一個妹迷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是你從歌聲聽到了什麼,那就是什麼了。

大約是高中開始才去她的簽唱會,有一次她來台南時,我竟然錯過了。
之後的勇敢西子灣演唱會我和辜姿ㄧ起去,一開始人還很少,我在很近的地方就看著她彩排,她的親切一如當天的海風與陽光。
後來演唱會要開始時,人已經擠滿了整個沙灘了,在夕陽下,我突然覺得自己喜歡上她真好。
然後也許明天時去了高雄一趟,很瘋狂的拿起麥克風大喊"阿妹我愛你",她還把愛是唯一送給我,哈。
我要快樂,和一票人去了漢神,我拿起了小白,喔,在她面前真的會變成瘋子呢。
但不論是哪次,我都記得他總是沒有架子,很親切的和每個人問好抱抱>///<。

在她的身上,我看不到驕傲。
被拿著放大鏡檢視的她,莫名的被該死的捲入政治議題,我記得某次偉大的副總統咄咄逼人,而她只是默默的承受。
(喔廣播竟然剛好在放旅程)
她最讓我感動的,是她的認真。
每年跨年都有媒體愛報導他價碼多高,但是不好意思,她每次都自備十幾人樂隊,然後會特地安排不一樣的曲目,有些是為了人情才接的。
有些人是去打歌的,唱了幾首新歌,領錢下台。
做事真的要用心。
也許我在失去理智的偶像崇拜裡,有學到一些東西。

天啊好雜亂無章的一篇網誌。我該來草草了結了。不好意思這真的只是一個妹迷寫給自己爽的。

有多久沒有聽張惠妹了呢?一個我們共同擁有的好聲音。

從山林裡走來,走向世界的舞台。十年了,張惠妹。

不知道還會有幾個十年,但我想生命中的每個十年,她的聲音會一直陪著我,我心裡永遠的女神,張惠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