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對詭絲說聲抱歉,在這兩部紀錄片之後,你真的感動不了我。

這兩個禮拜或許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看紀錄片密度最高的時期吧。


奇蹟的夏天。

我不認為有什麼奇蹟,如果是用三年來的青春,用落下的每一滴汗換來的勝利,那不是奇蹟,是必然。

我想對一部作品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在其中找到與你共鳴的片段。我很難用言語形容在他們的笑靨打鬧
聲中,我是怎麼突然的穿過時光的小徑,看到小學時候天天放學後留在操場練足球的自己,太過匆促回
到過去,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的。

也是像這樣的吧,我們會在那一方綠地上拚命的追著那顆串起整個世界的球,一大早,我們練習挑球和
傳球,我猶記大伙剛學挑球時的拙樣。傍晚總是留到天黑,等到確認自己的足印已佔領整個操場了,才
疲憊卻又滿足的回家。雨天時,我們在走廊上來回跑著練耐力,然後進行我最討厭的墊上運動。盤球,
傳球,射門,吊球,防守,挑球,頂球,整個學校都是我們的練習場。然後我至今猶不能忘的,是甫穿
上釘鞋後,與水泥地板撞擊出的喀喀聲,那是我們出征前的號角,而此際穿越時空在我耳畔響起。

因為是生活,所以真實。你毋須憑斷他們演技好壞,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如此真實而動容。他們共
享著只屬於他們那年紀的歡笑、淚水、友誼,看著看著有時覺得他們真無聊,卻又傻的令人發噱,於是
不自覺的跟著這群大男孩開懷大笑,然後為了他們而屏氣凝神神經緊繃,甚至在他們不如預期一般美式
勵志片逆轉勝利全隊歡呼時跟著整顆心糾結在一起,然後跟著教練一起眼眶泛紅,突然,你發現自己跟
著他們一起過完了,這個夏天,而奇蹟呢?

奇蹟是他們落下的每一滴晶瑩的汗,奇蹟是他們在泥濘中翻滾的每一個雨天,奇蹟是他們在自己足球小
小王國裡那掌權的笑,奇蹟是他們嘻笑打鬧度過的每一個夜,奇蹟是他們三年練習換來的兩行淚,奇蹟
是花蓮午後炙熱的太陽,奇蹟是今年夏天結束了,故事卻在每一觀眾重心中續寫。

然而我們只有一個王建民,是政府幫忙他的嗎?

我希望這個夏天的奇蹟,有更多人看見。

我親愛的走上繼續踢球之路的隊友們,願你們也擁有自己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